“”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師節前夕 中教大學生跪地奉茶謝師恩 師道入門期許師資生教育路上莫忘初衷
更新日期: 2014/09/25

太平洋日報【張芸甄】
 
      以培養未來師資為根本的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在教師節前夕舉辦隆重的敬師茶會,由學生以最誠懇的跪地方式,態度虔敬的向校長王如哲及各學院教授代表等師長奉茶,感謝師恩,氣氛溫馨感人。
中教大23日舉辦導教聯席會議,會議後進行敬師茶會,向對莘莘學子無盡關懷與用心教導的師長表達感謝。
       活動於下午4點30分在求真樓一樓大廳隆重舉行,敬師活動包括爾雅茶塾、讚頌國樂團表演、敬師奉茶、傳承與祝福等,在場師生互動熱絡,尤其在學生為老師們奉茶時,掀起活動的最高潮。
中教大校長王如哲、副校長侯禎塘與各學院代表共9位教授,代表全校教職同仁接受學生跪地奉茶。
王如哲校長飲茶後說,實在很感動,畢竟連自己的小孩也沒有這樣做過,與會同學也說,這項活動很有意義,希望每一年都能舉辦,讓大家每年都有機會鄭重地感謝師恩。
中教大昨天也舉行了師道入門活動,活動主角是300多位師資生,學生從古蹟大樓及「師道百年長河之門」進場,象徵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承擔百年師資培育的歷史。
       活動最後,各班學生代表將全班「教育時空膠囊祈願卡」投入郵筒中,設定自己5年後的目標。
學生最後以教育熱忱向孔子像宣示並寫下祈願卡,期許自己於未來教育工作路上莫忘初衷,全力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給孩子一個美好的希望和未來。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