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4個國小同學 輕艇分別划銀
更新日期: 2014/10/03

中時電子報 作者:馮惠宜、葉士弘
 
       仁川亞運輕艇曲道標竿昨進行4個項目決賽,來自台中的陳瑋涵、張允銓、潘泓銘與張筑涵表現精采,分別殺進金牌賽,儘管最終皆與金牌無緣,但單日4面銀牌進帳,成績亮眼。
       本屆亞運的輕艇「曲道標竿」,原應為「激流標竿」,因仁川無激流場地,只有靜水區域,才改為「曲道標竿」,共有男子K艇(Kayak、愛斯基摩艇)、C艇(Canadian canoe、加拿大式艇)與女子K艇、C艇,選手要在300公尺依序穿過25個旗門,採對抗淘汰制,教練李綿綿表示,基本技巧與激流標竿相同,但更重視體能,因為少了水流推力。
      「原本評估有奪牌實力,但一次進帳4銀,表現超乎預期。」李綿綿肯定選手成績。其實4名選手是國小同學,除了就讀國體大的陳瑋涵,其他3人都是台中教育大學的學生,他們依序出賽,看到同學兼隊友奮勇爭先,才能陸續激盪出佳績。
針對本次亞運的「曲道標竿」比賽,中華隊特別在日月潭打造類似場地,就是希望選手能提早適應比賽環境。
        出身台中的4人,無畏訓練環境克難,能在亞運拿下銀牌,台中市輕艇協會理事長林婉如認為非常難得,她說:「相較於國外有溪流、湖泊等天然練習場地,出身台中的4名選手,練習場地相當克難。」林婉如強調,他們的訓練從游泳池到大里橋下,一路在家用廢水、農田灌溉用水溝渠中練習,能在亞運拿下4銀,充分展現選手不服輸的奮戰精神。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