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4個國小同窗 同日當輕艇銀家
更新日期: 2014/10/03

自由時報 作者:梁偉銘


 


 

       難道真的是命運巧妙安排?亞運輕艇曲道標桿決賽,4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同班同學,長大後一起為國爭光,同日拿下4面銀牌,陳瑋涵、張允銓、潘泓銘和張筑涵齊聲說:「大家都拿出最佳表現,成績也太巧了吧!」
       儘管氣溫驟降還飄雨,寶島健兒陸續奮力搶進金牌戰。女子C1決賽,陳瑋涵1分34秒31不敵中國岑南琴的1分23秒79;男子C1決賽,張允銓1分14秒26惜敗給日本卓也羽田的1分13秒08。
女子K1決賽,張筑涵1分12秒56落後中國李彤的1分09秒42;男子K1決賽,潘泓銘1分06秒07緊追在日本足立和也1分04秒96之後。
       除了陳瑋涵就讀國立體大,張允銓、潘泓銘和張筑涵都在台中教育大學繼續當同學,4名從小到大熟識不過的戰友,相約下屆亞運再見,攜手挑戰金牌。
       台灣隊教練李綿綿表示,為了備戰亞運,不但在南投集訓1年,也拉到千島湖移訓,更在日月潭打造與亞運相同場地,模擬比賽環境,她說:「這4名選手雖然技術層面還不夠細膩,整體表現已超水準,尤其是女選手部分,臨場狀況比練習時還好。」
       李綿綿指出,相較於激流,靜水更要求體能,因為激流無法預測水流,大約6成靠技術,至於靜水則6成靠體力,因此針對選手肌耐力和爆發力加強訓練,尤其淘汰賽每場之間只休息1小時,整天下來對身心是極大考驗,「很高興大家都拚出來了,我以這些選手為榮。」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