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V」推動善的蝴蝶效應
更新日期: 2014/10/15

中央日報網路報【閻光濤】

     國際重視教師,認為教師是社會良性運轉的重要關鍵。聯合國特別訂10月5日為「世界教師日」,於1994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勞工組織共同發起,今年以「投資未來,投資教師」為主題,呼籲全球各地慶祝,全球有超過100個國家舉辦慶祝活動。網站列出182項活動,包括「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V」,此項活動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七國十八個單位所主辦,在10月5日形成台、美接力全球傳良心的盛會。台北主場地在台北商業大學承曦樓10樓國際會議廳,採全天候進行,從10:00~18:30,五十多位各界專家熱烈建言;美國則於洛杉磯核桃市與灣區聖荷西舉辦,包括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Congressman Ed Royce)、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Bob Huff、羅蘭崗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及多位教育界人士發表,從教育觀點看世界,由良心發聲,形成一股善的「蝴蝶效應」。相關活動訊息也登載於:http://www.worldteachersday.org/map/index.php/reports/view/173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呼應國際重要節日舉辦相關議題的研討,期望從國際視野的高度,凝聚各界領袖的智慧,發出良心建言,促進人類團結與合作。在10月5日舉辦的「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V」更充滿慶賀、傳承、省思與青春活力,論壇一開始播出「良心覺醒 全球行動」影片,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全球推動與響應的珍貴畫面,接著一群年輕新生代獻唱「Love and Peace Song」,以歌聲唱出愛與和平世界的美好,為活動揭開序幕,獲得熱烈喝采。
       太極門掌門人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的致詞中指出:「每一位世界公民,都是教育事業的參與者,也都肩負著地球永續的責任,唯有人人秉持天賦的良心行事,才能為下一代打造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的未來。」他呼籲世人攜手努力,傳播良善的蝴蝶效應,用愛與智慧建立理想世界。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也致詞呼籲:「在人類發展的下一個進程中,讓我們一起努力建構以良心為基礎的新世界。人類必須在個人思維、群體前景以及社會結構上有自覺地不斷改變、發展。」他暢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淵源,以及與AWC長期的密切合作的關係,包括AWC積極投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領導各相關組織的「文化友好十年」計畫。瑞內.瓦德羅主席強調:「做為世界公民,我們選擇為人類全體的和諧與創造而努力。」並感謝各界為推動世界公民教育全球風潮所作的貢獻。
       當天論壇焦點之一為「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揭示儀式,由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前新竹師範學院校長陳漢強、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胡元輝、台灣大學土木所名譽教授顏清連、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楊玲玲、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教授陳曉嫻、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吳毓瑩、香港會計專業聯盟主席梁永安、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暨教育經營管理研究所教授莊淇銘等九位貴賓揭示,接著包括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蘇友辰、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秘書長李斐隆等中、外各界貴賓一起啟動「良心笑臉球」,特別以數位科技展現教育的正向影響力,看到一顆顆微笑的善心,從象徵未來希望的大樹昇起,傳送到各地。現場全體齊喊:「我響應,我連署,Yes, I do.」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V」以「良心覺醒 教育建言」為主題,接連舉辦六場研討,分別由台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台灣大學法律學系葛克昌教授、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高成炎教授、台灣大學法律系賀德芬名譽教授、台北大學不動產暨城鄉環境系彭建文教授、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教授等教育界人士主持,與會各界貴賓包括中華經濟研究院政策顧問陳麗瑛、知名作家林文義、台灣大學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所教授金傳春等,包括來自教育、人權、文化、法律、醫學、藝文、環保、媒體等各領域專家,希望與國際社會同步,透過各界智慧建言,從教育著手,啟動各界良心覺醒,引起善的蝴蝶效應,讓家庭、社會、國家更好,人類團結合作,共同打造愛與和平心世界。
      台北舉辦的研討會從10:00持續到18:30,總共五十多位專家、學者貢獻多年珍貴經驗與智慧,接著交棒到地球西半部,在洛杉磯核桃市與灣區聖荷西舉辦。論壇中,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呼應聯合國世界教師日,特別發表「良心覺醒是教育的靈魂」論文,直指當前教育偏食之隱憂,未必能培育出時代所需的優秀世界公民,也觀察到二十一世紀初各地掀起的民主浪潮,全球青年世代勇於挺身而出之現象。強調:「良心覺醒是教育的靈魂,有如指南針般指引正確的人生方向,引導人們知所對錯、明禮知恥,規規矩矩的態度,切切實實的覺悟,不偏不倚、無貪無私,自然能和氣為懷,致天下蒼生太平。」並呼籲「時代興替有時衰,良心為本值永恆,教育樹人心為基,良心覺醒世代傳。」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股響應熱潮,目前累計響應國家有185國,共同推動的組織超過兩千個,還包括「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系列眾多專家的精采發言,歡迎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全球發展狀況及響應方式。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