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捷克盼多交流 林佳龍:從教育開始
更新日期: 2015/02/02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易禮哲(Vaclav Jilek)29日下午蒞臨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   

中時電子報【陳世宗】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易禮哲(Vaclav Jilek)29日下午蒞臨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希望進一步加強捷克和台中之間的交流;林佳龍熱情回應,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兩地之間可從最基礎的「教育」做起,讓年輕人成為兩地外交的使者。
        易禮哲首先感謝有機會和林市長會面,他已在台灣待了幾個月時間,期間除了去台北,也去了台南和高雄,昨天來到台中希望進一步加強捷克和台中之間的交流,因為相較德國、英國,捷克是歐洲的小國家,需要讓更多國家看到。
       在文化交流方面,易禮哲希望引進捷克的表演團體到台中演出,或藉由展覽活動等機會,讓台灣人認識捷克的文化;對此,林佳龍回應,他非常歡迎捷克的表演團體來台中表演,也很樂意為他們安排時間和地點。
        教育方面,易禮哲則認為,年輕世代在社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決定我們的未來,目前在台中的捷克學生大約有10到15名,他們都非常開心,因此這次他也拜訪臺中教育大學等校討論交換學生,希望進一步為捷克學生爭取更多機會來臺灣讀書。
       林佳龍表示,他曾去捷克參加學術研討會,他覺得捷克是一個很漂亮的國家,文化交流對外國人瞭解臺灣非常重要,觀光是其中一個管道,對捷克來說也是一樣。
       林佳龍也認同易禮哲的想法,兩地之間需要更多的交換學生等計畫,從最基礎的「教育」做起,讓年輕人成為兩地外交的使者。兩人的會談中,林佳龍也介紹由市府新聞局新出刊的第一期市政月刊《臺中好生活》,並致贈台中地標「台中公園湖心亭」瓷器和特產鳳梨酥,易禮哲也回贈有關捷克共和國的書籍和水晶當作見面禮。
        林佳龍市長也熱情歡迎易禮哲參加即將在烏日高鐵區登場的2015台灣燈會,以了解更多臺灣的文化。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