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兩岸/大學校長幫陸生找床位 林佳龍承諾蓋學舍
更新日期: 2015/03/27

 中央日報【許人元】     
       台中市政府與中區各大學校院17日在台灣東海大學舉辦「第12次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由市長林佳龍主持。這是他上任後第一次與高校座談,有多達15所大學校長親自出席,讓會議備受矚目。台中教育大學副校長侯禎塘建議市政府應協助處理境外生床位不足問題,反而成為校長們討論的重點。
       林佳龍率市府11個局處首長與各大學校長座談,這次會議共討論由中興大學等6校的提案,與市府研考會所提出的10項提案,多數是學校附近交通改善的建議,有一案是中興大學建議市政府應該與荷蘭阿爾梅勒市(Almere)加強交流。
       根據中評社18日報導,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全台第二大城市,逐步成為周邊地區的核心城市,未來希望能蓋一座NGO、NPO國際中心,讓台中成為國際青年的交流中心,所以他將這座城市定義為文化城、人文素養生活首都,未來會持續跟中區各大學成為夥伴關係、形成大學城,藉由軟實力,帶動知識經濟。
       台中教育大學副校長侯禎塘提出,很多大學想招收大陸學生或國際生,遭遇最大的問題就是住宿不足,希望少子化衝擊之後退場的國中、小學校舍能改建成國際生宿舍,吸引學生來台中就學。
林佳龍表示,台中大學多,在國際教育文化上有很大優勢,未來市政府提供平台結合各校的特色,吸引想學中文的外籍生來台中就學,國際學舍的設立就顯得重要,目前市政府已經規劃中。
中興大學國際長廖思善回應表示,如果市政府能做成國際學舍就太棒,台灣的大學宿舍給本地學生住就不夠了,住宿問題是招生陸生及國際生最大的問題,特別是交流生一學期都是上百人,每次想到要幫忙找床位就很頭痛。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也說,海外的學生思考來台就學,除了考量學習環境外,當然會考量生活環境,但是台灣的大學以往都以只提供「一個床位」,這個思維已經過時,大學應該提供良好生活環境給學生,所以住宿是台灣各大學申請海外交流生最大、最關鍵的問題。
地主學校、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表示,早在兩年前,他剛就任校長時,當時還是立委的林佳龍來校長公館與他促膝長談,雙方都就國際化、市政推動交換很多議題,他相信中區大學願意在林市長的帶領下,為打造台中成為偉大的城市盡一份心力。 
       出席第12次市政建設座談會的大學代表,包括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郭艷光、暨南國際大學校長蘇玉龍、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靜宜大學校長唐傅義、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嶺東科技大學校長趙志揚、勤益科技大學校長趙敏勳、台灣體育大學校長林華韋、南開科技大學校長孫台平、中台科技大學校長李宏謨、台中科技大學校長李淙伯、建國科技大學校長陳繁興、僑光科技大學校長衛民、中山醫學大學校長呂克桓、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修平科技大學副校長梁滄郎、台中教育大學副校長侯禎塘、空中大學主任林連聰、弘光科技大學副校長蘇宏毅、朝陽科技大學副校長楊文廣、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吳永昌、中興大學國際長廖思善等。
       台中市政府出席官員包括,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潘文忠、研考會主委柳嘉峰、交通局長王義川、文化局長王志誠、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警察局長蔡義猛、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環保局副局長鄭育麟、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農業局副局長蔡永勝、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等。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