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蔡其瑞 捐贈中教大萬寶大樓
更新日期: 2015/03/31

中時電子報【劉朱松】
 
     素有「全球製鞋大王」封號的寶成國際集團總裁蔡其瑞,今(30)日將捐贈市價近1億元的萬寶大樓,給母校─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寶成國際集團總裁蔡其瑞,今(30)日將市價近1億元的萬寶大樓,捐贈給母校─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簡稱中教大),促進校務發展,並提升台中市舊社區的生活環境。中教大主任秘書王玲玲表示,該大樓1~2樓為辦公室,將做為該校文創與美術系的作品展示或工作室。至於萬寶大樓3~7樓層,是套房格局,將做為該校外籍生的宿舍之用。
     畢業於台中師範(中教大的前身)的蔡其瑞,今日將與中教大校長王如哲,共同簽訂意向書。蔡其瑞手中掌握萬寶大樓約85%產權,這次捐給學校建坪共約500坪。此外,蔡其瑞也曾捐贈2,000萬元,做為中教大的英才校區英才樓的興建經費。
     中教大位處臺中市西區的舊社區,創校至今逾115年,肩負著培育師資重任,歷年來孕育無數菁英人才,惟校地狹小,讓學校發展受限。
     台中師範48期畢業的知名校友,包括「普三丙班」的蔡其瑞、寶成工業監察人-前南投縣長林源朗;「普三丁班」的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寶成旗下裕元工業集團執行副總經理李義男,及寶成集團印尼越南廠副總經理紀華煌。其中,蔡其瑞及羅崑泉等2位,已先後獲得母校頒發的名譽博士學位。
     中教大的校園建築,講究「外圓內方」的道理,意味著對外做事,要圓融;對內做事,要堅忍不拔的精神,永遠不妥協;而寶成的台中營運總部與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的「雙子星」大樓頂端設計,就展示母校「外圓內方」的精神。
     蔡其瑞感念母校,以博雅教育方式,孕育具有專業知能的全人教育理念,為回饋社會,並傳承師範的「教育愛」,特地捐贈位於台中市自由路2段的萬寶大樓,為中教大學子創造出更優質學習環境。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