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人物側寫-蔡其瑞:大學應重視通才教育
更新日期: 2015/03/31

中時電子報【劉朱松】
 
       寶成國際集團總裁蔡其瑞,昨(30)日在捐贈萬寶大樓給母校台中教育大學(前身為台中師範)的致詞時,當場呼籲大學要重視通才教育,並透露他在台中師範求學時,受到時任國畫老師的呂佛庭,及膠彩畫、水彩畫老師林之助的影響很多,他學到美感,讓寶成做出有美感的鞋子。
      位於台中台灣大道的寶成營運總部與裕元花園酒店的「雙子星」大樓1樓,就掛著呂佛庭所書寫「禮運大同篇」的巨大文字畫墨寶,蔡其瑞說,他每天走進辦公室,都要看2次禮運大同篇。
      因受到兩位大師級老師的諄諄教誨,蔡其瑞說,他喜歡寫字、畫圖,因而學到美感,也運用在鞋子設計上。
      此外,包括寶成的大陸、越南及印尼等地的製鞋工廠,都蓋得非常漂亮,也與林之助老師倡導的美學有關。
      目前中教大已設「林之助」紀念館,蔡其瑞昨還在萬寶大樓捐贈儀式中,公開建議母校也興建「呂佛庭」紀念館。屆時,他會盡量支持興建經費,以感念呂老師栽培之恩。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