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在梨山拍攝微電影 意外看見台灣的身影
更新日期: 2015/05/08

網路新聞【黃玉鼎】
 
       在梨山竟然可以看到台灣的小縮影!今年正值梨山賓館五十週年,梨山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但活動當中卻意外發現小驚喜。負責拍攝微電影的團隊,在尋找一個制高點拍攝夜景時,照片卻意外看到完美的台灣地圖,這個小驚喜讓微電影團隊相信梨山是非常能代表台灣,值得推廣的觀光旅遊景點。


       圖說:夜晚的梨山燈火街景,竟然呈現出一副美麗的臺灣地圖。(圖/梨山賓館提供)

      拍攝梨山微電影找來去年獲得印尼雅加達年度電影人影展「新人白金獎」及「導演金獎」的洪馬克工作室協助拍攝,因為是幫偏鄉協助推廣觀光;導演洪馬克也在半贊助、義務下,動員工作室成員上山拍攝一部「國際觀光客為何會愛上梨山」的微電影,並找來台中教育大學、東海大學的國際交換學生,從清境、合歡山一路上到梨山。
       微電影團隊從清晨日出一路拍攝到日落,即使連天上佈滿星光的夜晚,仍不斷尋找屬於梨山各個角度與自然的美景。夜裡團隊一群人在往福壽山的路上取景時,原本是想從更高的視野拍攝梨山小鎮的夜景,突然發現這個從來沒被人發現的秘境,從福壽山上的小徑走進去,夜晚的梨山街景竟然呈現出一副美麗的臺灣地圖;在梨山竟然能看見大家所不知道的台灣,瞬間讓所有工作人員精神為之一振,還有人深受感動地說「台灣!好漂亮!」。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指出,梨山位在中橫公路八十二點五公里處,海拔一千九百五十六公尺,自從中橫中斷交通不便後,梨山像是隱居的仙人,用一種緩慢的腳步生活著,平常當地人和遊客也都只看天上的星空、說星夜的傳奇。拍攝團隊意外發現台灣身影,這對梨山將有特別意義,相信梨山在沉寂這麼多年之後,一定能重新讓世人再看見梨山之美。
       林閔政表示,梨山賓館希望藉著五十週年慶的活動,四月十一日起歡迎來看看不一樣的新梨山,帶起更多人對梨山的回憶,把象徵幸福、守護山林的貓頭鷹,形塑成為梨山的特色;同時在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努力下,打造一條貓頭鷹步道,要讓每一個遊客走訪梨山,都能有看見台灣的感動,把幸福帶下山。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