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王靜珠、李福登 榮膺終身典範
更新日期: 2015/05/08

人間福報【吳淑華】
 
       第三屆星雲教育獎揭曉!今年共計有十八位教育人員獲獎,其中「終身教育典範獎」因為兩位候選人成就相當,因此破紀錄的產生雙得獎人,也為本屆星雲教育獎更添喜悅光輝。
深受杏壇人士注目的星雲教育獎「終身教育典範獎」,有「幼教之母」聲譽的王靜珠及具「餐旅教育之父」稱號的李福登,今年同時列名候選名單,讓評審委員煞費心思,最終以兩人成就難分軒輊、難以取捨,破天荒地雙雙頒予最高榮耀。
       現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名譽教授的王靜珠,早年即投身台灣關鍵性的幼教推動與教研工作,並參與台灣各時期的學前教育發展,一生致力幼兒教育,因而被譽為「台灣幼兒教育的皮亞傑」、「台灣幼兒教育之母」。
       而東方設計學院董事長李福登服務教育界逾半世紀,創辦了高雄餐旅專科學校,以強調「學中做.做中學」的「三明治教學」,開啟餐旅教育的嶄新模式和風潮,至今不頹,「餐旅教育之父」的榮銜實至名歸。
       堅信「教育是生命陪伴生命的歷程」,十六位「典範教師獎」得主無不是以言教、身教投入教學,用衷心的關懷引導學生向上、向善,是經師、更是人師。得獎人分別為大專校院組的何月仁、周敦穗、陳永平;高中職組的周素玲、張麗玲、林明錚;國中組的卜富美、楊志朗、詹永名;國小組的呂振發、楊文菁、董宜俐;幼兒園組的邱琍貞、陳慈娟;特教組的林珮如、王兆熙。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基於「教育需要典範」的理念舉辦「星雲教育獎」,星雲教育獎指導委員會主委、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在社會價值趨於多元與複雜,教學普遍看重升學率的時代,期望忙於研究的教師能帶領學生實踐品德、實現自我,協助學生在逆境中不斷向上,樹立良師典範,共創百年樹人的興國大業。

贈獎典禮 下月20日舉行
       星雲教育獎的評審程序嚴謹,先後歷經公開推薦、書面審查、初審、實地訪視、專業對話與複審、決審等作業,才能產生得主人選。主辦單位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已訂定「星雲教育獎得獎人典範傳承與分享作業要點」,歡迎機關、團體、學校邀請典範教師參與相關研習或分享座談活動。
       第三屆星雲教育獎贈獎典禮定五月二十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詳情可參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網站 www.vmhytrust.org.tw,或電洽(○二)二七六二九一一八吳小姐。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