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王靜珠 深耕幼教逾60年
更新日期: 2015/05/21

中國時報

       榮獲本屆星雲教育獎「終身教育典範獎」的「幼教之母」王靜珠,畢業於國立北平師範大學教育系,隨政府由南京播遷台灣,於民國41年至省立台中師範學校任教起,迄今著述不輟,深耕幼兒教育逾60年,在幼教領域中的成就,實在無人能及。

       除致力於師範教育,盡心傳授教育行政課程外,王靜珠也勇於直陳所見所聞並向政府建言,例如民國71年間,她看到幼師科畢業生在服務3年後,多轉任國民小學教師,甚少人願意留任幼稚園,使幼教師資面臨嚴重不足,造成僅修20個學分的人員就可充任幼稚園教師,形成幼兒教育的隱憂。王靜珠因而向教育部遞送「陳情書」,建議設立「二年制幼兒教育師資科」,幸獲同意。

       王教授歷年獲獎包括民國69年「台灣省教育廳杏壇芬芳錄」優良教師;71年榮獲教部頒發「資深教育人員八德獎」;74年獲台灣省政府社會處頒「推行兒童福利有功人員獎」;77年獲教部「大學及獨立學院教學特優教師獎」;近期有101年台中教育大學頒「教育終身奉獻獎」;102年台中市府頒贈「台中市教育奉獻獎」。因而也成為推荐人口中「終身教育典範獎」的不二人選。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