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台中教大推「大學城」 帶動舊城再生
更新日期: 2016/03/15

民視新聞網 【張士政、黃信儒、曾津衫】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從日治時期開始,經歷「師範學校」、「師專」、「師院」蛻變成今日的「中教大」,創校百年來,培育數萬名優良國小教師,現在除了永續培育樹人,強化美感教育,更與市政府合作,推展大學城,帶動中區再生。
       台中教育大學,走過117個年頭,是中區培育國小師資的搖籃,中教大「打破有形的校園圍籬」,帶動城市再造。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透過大學城的興建,一方面讓學校周遭有好的發展,也可以帶動台中市的發展。」
       日治時代,台中師範學校肩負初等教育,國民政府接收後,改制成台中師專、師院,2005升格為教育大學。
       校訓強調涵養品格,發展多元能力,作一個傳道、授業、解惑的完全師者。
       中教大師資培育處長魏麗敏:「除了理論探討,我們非常強調實作,現在有個名言,要給孩子不是揹不動的書包,而是帶得走的能力,還有一句我聽你說可能會記得,但是你教我作我一輩子不會忘。」
       講到中教大,不能不提「台灣膠彩畫之父」林之助,每幅創作,都畫出對美的感動,進而奠定學校藝術、人文非常好的根基,現在更成為中區美感教育培訓基地,提升美學素養。
       中教大人文學院院長魏炎順:「就是希望將中學,包括國中高中高職的老師,都找來這裡培訓相關美感的教育。」
       另外,還有全國唯一「集中成班」的公費師資生碩士班,只要修完學分,符合加註英文或輔導專長,畢業後,直接到偏鄉當老師,起薪約5萬,競爭超熱門。
       教師專業碩士學程主任楊銀興:「每年約有上千人報考,大概錄取約50人,所以錄取率很低。」
百年老學校,不忘開啟新思維,推展「國際生倍增計畫」,和全球接軌,要成為最具國際化的教育大學。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