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發掘學習障礙點 教部設適性教學輔助平台
更新日期: 2016/03/18

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報導

       教育部委託台中教育大學及中央大學建置「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台」,以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的方式找出學生的學習弱點,針對12年國教課綱國語文和數學領域一到九年級,及自然科學領域三到六年級的知識結構,提供教師們各個學生的學習路徑,並找到學習障礙發生的起始點,以利教師進行差異化教學。

       教育部建置「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台」,能將各科目在每個階段的學習指標,細分出主題知識節點,並透過電腦數據統計,掌握學生學習成效,且能連結不同年級的學習指標,讓國中、小教師可以跨越年級,找到學生學習障礙的癥結點,進而提升測驗效率,避免學生重複作答已經會的考題。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郭伯臣表示,這項平台也讓老師可藉由「個別化學習路徑」因材施教,或給予適時的補救教學。郭伯臣:『(原音)從他所在的年級往下搜尋,看他的問題發生在哪裡,讓學習更有彈性,每個人的步調是不一樣的。』

       教育部次長林思伶強調,現在學生的學習方式和心智模式已和老師們當時的年代大不相同,教育部預計在年底前,完成12年國教課綱國語文、數學、自然學習領域的知識節點分析,明年再加入社會學習領域,並選定25所國中小學擔任「適性教學教材研發基地學校」,提升教師適性教學素養。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