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大數據分析 教師適性平臺助翻轉教學
更新日期: 2016/03/1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徐詠絮報導

       為幫助老師因材施教,教育部建置首創的「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臺」,除了有教學影片、線上評量,協助老師翻轉教學外,還可透過大數據分析,瞭解學生個別化學習歷程,並做好補救教學,目前已完成國中小國語文、數學及自然領域課程,並在25個國中小基地學校推廣。
       教育部建置的「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臺」,是以九年一貫課綱的知識節點為基礎,設計國語文、數學及自然的教學影片及測驗評量,參與平臺建置的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郭伯臣表示,平臺上有教學影片及線上評量,有助於老師進行課堂的翻轉教學,同時也能讓學生透過影片自主學習,透過大數據分析也能讓老師瞭解個別學生的學習歷程及困難,並適時提供補救教學。
       目前已經有25所國中小成為「適性教學教材研發基地學校」,負責教學影片建置及推廣,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表示,平臺上已有國語、數學、自然等領域課程,明年還將推廣到社會領域。教育部表示,未來「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臺」將會有一到九年級國、數、社、自各領域學習內容及教學影片,平臺所有系統功能預計今年底前建置完成。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