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受家扶助學7年讀完大學 蒙古青年還來台讀碩士
更新日期: 2016/12/30

2016-09-19 20:18 自由時報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蒙古汗烏拉區的恩赫圖雅‧布勒甘(Bulgan Altankhuyag),今日在蒙古家扶中心代表周美妙的陪同下,到台中市家扶總部,感謝家扶7年的協助,不但讓他順利大學畢業,還到台中教育大學攻讀碩士。
       22歲的布勒甘,兒時父親就因酗酒家暴不負責任離家,媽媽患有糖尿病及心臟病,小妹也罹患先天性心臟病,一家五口一直沒有自己的住所,只能暫住阿姨家院子所搭建的蒙古包,所以身為長子的他,最掛心的就是媽媽和妹妹們。
       2009年開始接受家扶幫助的布勒甘,因有了蒙古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的幫忙,布勒甘順利進入蒙古農業大學經濟系就讀,並靠著申請各項獎學金及餐廳打工完成了四年學業,甚至還到台灣台中教育大學攻讀國際管理碩士及學習中文。
       今天他到家扶基金會,親自向家扶的執行長何素秋致謝,也想見一見認養他7年多的杜女士,杜女士更破例願意繼續認養已大學畢業的布勒甘到研究所畢業,讓布勒甘很感動,特別帶了象徵平安及好運的手工藝品要當面向杜小姐致謝。
       但因杜女士因工作出國無法碰面,所以特地準備了禮物及祝福卡片鼓勵布勒甘。
       布勒甘表示,自己出身貧困家庭,竟然還有機會讀大學並成為首位來台灣讀書的家扶兒,這是畢生難以言喻的感動及感謝。


布勒甘來台灣家扶基金會,感謝家扶及認養人的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