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購物袋不用時能做什麼? 學生彩繪增添藝術氣息
更新日期: 2017/05/16

2017-05-05 16:21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百貨公司的購物袋不用時能做什麼?答案是「彩繪」!台中教育大學、嘉義大學及台中一中3所美術科系93位學生,共彩繪93個中友百貨的購物袋,讓購物袋增添藝術氣息,即日起在中友百貨B棟9至13樓的迴旋步梯展出。
       母親節快到了,國際彩墨畫家聯盟與台中中友百貨時尚藝廊今日共同舉辦「代代相傳,青年學生購物袋彩繪展」,共展出93個由中友百貨購物袋所彩繪的購物袋展,主題為「蝶花共舞」。
        此次參展作品分別由台中教育大學教授莊明中、嘉義大學教授謝其昌、台中一中老師朱忠勇所指導,此次活動的號召人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表示,他時常到中友百貨,看到很多人提著購物袋,覺得購物袋除了裝物品,應可以回收再進行作畫,因此號召了3所學校的美術科系的老師,邀請學生一起來創作,果然展現出學生的創作天才,讓中友百貨更填藝術氣息。
        黃朝湖表示,即日起將展至6月4日,並將在7月移師至西班牙展出。
        中友時尚藝廊經理簡聰政表示,很訝異於學生透過創意,把中友百貨的購物袋彩繪得如此有生命力,讓購物袋不再只是購物袋。
       3位台中教育大學李宣諼、莊又瑄、廖羿菁皆表示,同學們在彩繪時,有人會把購物袋原有圖案融入,有人會塗上重新彩繪,但都會配合主題,展現母親的愛,在購物袋畫畫,是新的嘗試,有不一樣的感覺。


93位美術科系的學生,把購物袋回收進行彩繪,讓購物袋增添色彩,即日起在中友百貨展出。(記者蘇金鳳攝)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