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乘著音樂的翅膀 22名大學生譜出對偏鄉的愛
更新日期: 2017/07/11

【大紀元】(大紀元記者鄧玫玲台灣台中報導)來自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的22名學生,在系主任莊敏仁教授的領軍下,利用暑假的時間,到和平區偏鄉小學博愛國小傳播愛心,帶著音樂領域專業素養的同學們,展現熱情服務的能量,為偏鄉的孩童,帶來一個很不一樣的炎夏時光。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博愛國小,民國98年起接受知名企業吉輔公司劉興榮董事長大力贊助,推動全校學生『一人一琴』的活動,讓博愛國小的小朋友們,有了學習小提琴的機會。在城市裡,學音樂的機會和環境相當普遍,然而,在偏鄉學校的音樂師資就很難尋,來自中大的這群在優沃環境成長的大學生,深刻了解到城鄉的差距和音樂環境的貧瘠。因此,自發性地舉辦為偏鄉孩子圓夢的暑期音樂營隊,營隊課程除了專業小提琴教學之外,也為喜歡音樂的孩子設計多元的音樂課程,挹注孩子更多音樂的養份,讓琴聲在空靈的山中飄出滿滿幸福的感動!
       營隊的最後一晚,舉辦一場盛大的「星空音樂會」,廣邀地區以及部落居民前來聆聽!除了展現博愛國小一人一琴的動人場面外,學生也將在音樂營的學習成果,呈現在部落族人面前,並以生動活潑的節目串聯,訴說部落的故事及孩子的音樂生命歷程!最值得一提的是,孩子們與中教大音樂系團員們一同演奏長達6分鐘的樂曲,是由音樂系潘威丞同學所改編的泰雅族古調,樂音款款流瀉出泰雅族的生活故事,曲調優美動聽。
      博愛國小古金益校長表示,感謝專程到博愛國小關心孩子的江啟臣立委,提供星空音樂會設備的音樂補給站鄭啟富老師,以及提供營隊所需相關物資的台中市校長協會和指導小提琴的段廣治老師,因為有這麼多團隊的愛心,才能成就孩子的音樂夢想。古金益校長說,對孩子們來說,「星空」原本只是一個稀鬆平常的夜晚,但經過參與營隊的學習課程後,星空將是一個能夠實踐『愛與希望』的溫馨饗宴。
責任編輯:羅令尹


自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的22名學生,自發性地舉辦為偏鄉孩子圓夢的暑期音樂營隊,為喜歡音樂的孩子設計多元的音樂課程。(博愛國小提供)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