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率先全國 彰縣將機器人編碼STEM課程導入課綱
更新日期: 2017/11/15

中國時報【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14日宣布,為提前因應科技領域課程入108課綱,已率先導入美國卡內基機器人研究所STEM課程專業師資培訓,幫助教師體會STEM教育中培養運算思維之歷程,10月以來已有14名教師完成40小時初階培訓。
「機器人編碼」科技扎根培育計畫,由縣府與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中教大合作辦理,率全台之先導入12年國教,希望藉此培養學子邏輯分析、問題解決、創意、專注和競爭力。
       魏明谷表示,打造「綠能、智慧」彰化」,縣府引進無人自駕車在田中高鐵彰化站,也將打造全台第一條無人自駕車專用道;相信未來雲端大數據的運用,結合AI人工智慧機器人結合在一起,每個電器及機械產品都能與人互動。
中教大院長郭伯臣說,這套STEM課程開發完整的師資培訓與教具,讓課程容易導入教育現場,可以有效幫助師生提升,運算思維程式設計能力,這是國家未來所需要的。
        教育處長鄧進權說,各縣市中小學有些已自行開發相關資訊教育、程式編寫課程,但以縣市層級系統性引進師資培訓和學生課程,是全國創舉,首批通過100小時培訓、認證者將作為種子教師,在所屬學校發展課程。
        彰師大工學院長陳良瑞說,如自走車、足球機、手機遙控,透過軟體簡易的操作介面連結,小學中、高年級生練習邏輯判斷,很快就能上手,在現有課程下,教師也可以逐步發展出更豐富有趣的教材,改變過去上對下的教學方式,為教育現場注入活水,提高師生的教學與學習動機。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