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美術系學生首辦聯展 作品傳遞內心情感
更新日期: 2019/03/25

新唐人亞太台
        來自台中教育大學的美術系學生,近日(2/2)在台南北門遊客中心舉辦藝術聯展,展出作品包括雕塑、油畫、膠彩等,參展學生從作品中表達出個人想法與特色,讓人印象深刻。
       畫工細緻、用色分明,女孩裙擺顏色隨著森林光影而有所改變。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陳弘修:「它皺褶很多,層次很多,加上那個周遭的環境色,因為她這件是全白的,所以那個會因為環境色關係,裙子顏色會因此而改變。」
       這幅創作,用廢墟來傳達年輕藝術家即將踏入社會,內心的不安與翻騰,特殊的表現手法,讓作品贏得南投玉山獎首獎殊榮。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李梓維:「為什麼要這樣子表達呢,是因為我們年輕藝術家,剛要踏入社會,實在是會有太多難言之隱,什麼難言之隱呢,因為其實我們都還沒被看到。」
        李梓維媽媽:「這一條路的確很辛苦,可是是小孩子想要的,這一路走來真的滿欣慰的,因為他真的很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做他的家長真的與有榮焉。」
        八位來自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同學,2日在台南北門遊客中心舉辦聯展,豐富的藝術作品從水彩、油畫到雕塑,精采展現每位學生的創作風格與特色。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謝元:「之前唸國高中(蔦松),出來就是大學之後就要靠自己去打拼,之前老師剛進去的時候,就跟我們說一句話,就是藝術這條路是很長的,必須要持之以恆。」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雷凱勛:「油畫是一層一層,花時間,要很細心的慢慢疊,刻畫那個細節,神韻也要觀察力要夠仔細。」
        遊客:「感覺上就是很自然,很真誠的一個現況的表現。」
        八位學生第一次自己辦展覽,在未來漫長的藝術學習創作路程中,開啟他們無限寬廣的藝術人生。生存。關西工藝文化協會所帶來的作品,包括了錫、皮革、陶藝、染織、漆藝、書法、金屬與玻璃工藝等,類型跟美術系的師生作品有所差異;藉由日本細膩工法如何應用在生活器物上的技巧,看見藝術親近生活、啟發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的不同思考面向。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