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迎盛夏 新銳畫家張庭甄油畫展刻劃大海面貌
更新日期: 2019/07/16

聯合新聞網

        炎炎夏日正是到海邊消暑的好時節,新銳畫家張庭甄今天起在台中舉辦「海夏日印象」油畫個展,她表示,以3個系列來呈現對海的領悟,歡迎大家前來感受海洋的氣息。
       這項油畫個展今天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辦開幕儀式,共展出22幅作品,除了展現大海變化萬千的風貌,藍、白色調的畫作,也為展出會場注入清涼,搭配畫展,酒店點心坊主廚徐紹桓也創作沙灘城堡甜點,營造沙灘、海浪、貝殼、沙灘玩具等,維妙維肖,與畫展相呼應,一展出即吸引民眾拍照打卡。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的張庭甄表示,自小接觸自然風景,對山、河、海的變化特別感興趣,創作以來大多以自然景物為主角,2014年大學畢業旅行,坐著遊艇俯看大海,給她深刻印象,對海的迷戀,讓她有種想要凝視海的感覺。
       這次以海為主題的畫展,張庭甄指出,她以3個系列來呈現,第一個階段是「寫實」,代表作「層層覆蓋1」 就是以寫實手法呈現大海的浪濤,以此角度切入海的面貌。
       接下來,張庭甄說,第二階段是以「記憶」來表現,她覺得大海無限寬廣,但人的視野也只能侷限在一個點上,在視野範圍外的大海是無法預測的,所以她以身邊短暫存在的物品與大海同時表現在畫作上,也象徵時間的一個定點。而第三階段她則以「抽象」手法來呈現,讓大家有種「似海非海」的感覺。
       日月千禧酒店副總經理許瑄芷表示,張庭甄的作品,表現海洋的多變與浩瀚,讓旅人一踏入酒店,彷彿置身海邊,釋壓解憂、無比舒心。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