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成為最好的企業!影響力時間倡議在台中教育大學啓動
更新日期: 2022/10/31

刊登媒體:聯合新聞網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中)指出,影響力管理已成為國際的重要議題。記者宋健生/攝影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今(21)日盛大舉辦「Changemakers Hours for Impact影響力時間倡議:當敏捷思維遇見永續實踐」啟動儀式,期盼透過這項倡議,鼓勵企業投入促進創新且具影響力的專案教育上,讓公司經理人學習專案與敏捷管理。
      這項活動,是由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PMI Taiwan)、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共同發起。國際專案管理學會總會執行理事Galen Townson也到場,以實際行動代表對此倡議的支持與肯定。
      此次倡議主題為「當敏捷思維遇見永續實踐」,由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引言開場,揭開序幕。郭伯臣以影響力管理為國際重要議題予以勉勵,期盼從高等教育、公部門、私部門等企業組織,都能善盡責任,發揮當責。
郭伯臣指出,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以推動永續發展教育為宗旨,育成具敏捷思維的專案管理實踐者,同時以新儒商(Confucian Entrepreneurship)理念,培育永續實踐家。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則是全球最大的專案管理機構,PMI Taiwan為了發揮全球運籌在地經營的理念,持續將世界一流的專案管理知識引進台灣。
而為發起在地社區連結,活動更邀集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搭建女企業家交流合作平台,舉辦女力論壇傳承知識與經驗,聯結新時代女性領導人發揮永續影響力。
      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欣怡指出,此倡議的發起,期盼企業能投入促進創新且具影響力的專案教育上,並由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與PMI Taiwan共同合作,培育具創新且具影響力思維的專業經理人。
林欣怡說,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創設「影響力時間基地」,由管理學院社會企業中心統籌策進影響力事務的協力運籌與社會價值評估,期以培育永續實踐家。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共同響應,促進社會價值創新與影響力的訓練發展與場域實踐,三方共同推動以專業領域投入5%時間於影響力事務,且呼應PMI影響力時間(Hours for Impact)。
      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執行長郭鳳玉表示,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透過多方能量連結,以專案管理實務與社會價值影響力支持永續理念,培養更多具敏捷專案管理能力的專業人才,接續發展為實踐社群,支持協力影響力推動事務。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榮譽總會長施郭鳳珠也說,在追求永續發展的過程中,企業領導人應該要善用學術界的研究能量,幫助企業求穩、求變、求創新。而培育更多具敏捷專案管理能力的專案人才,將敏捷管理導入企業經營團隊,更是因應後疫情時代新經濟型態快速變動,企業必須具備的核心條件。
今天的啟動儀式,邀請到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50餘名企業負責人共襄盛舉,包含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創會長俞秀霞、大學光學科技董事長歐淑芳、義錦營造董事長林森、福貞控股董事長李榮福、關中集團董事長洪文照、明華園戲劇總團首席台柱孫翠鳳等人。
      台中教育大學則由校長郭伯臣與院長林欣怡,帶領管理學院EMBA產業代表與各領域教授群等近30人參加,包含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劉仲成、EMBA校友會長順天儒林總經理陳志超。
      以及歐客佬國際董事周海發、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臺中市西區扶輪社長陳金源、大雅電氣工程董事長吳林衛、三力印刷企業董事長黃逸民、祥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修凡、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等人。
另外,PMI台灣分會倡議共創委員會的出席代表,包含巨鷗跨界創新集團、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以力科技、哈瑪星科技等。
      這項倡議更獲得洪明文教機構創辦人洪源章總裁、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及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EMBA校友會贊助經費。
 


「Changemakers Hours for Impact影響力時間倡議」今天舉行啟動儀式。記者宋健生/攝影


現場逾120位產官學研界代表,共同見證了「影響力時間倡議」的啓動。記者宋健生/攝影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45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